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宣化镇:“东庄西甜瓜”间作套种拓宽农民增收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9日 09:2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镇积极打造“地域名片”,引导农民科学种田,该镇东庄村种植的400亩间作套种西瓜为广大瓜农蹚出了一条增收路。

  这几天,又到了“东庄西瓜”陆续上市的时候,在东庄村六社,瓜农们结对搭手,身轻如燕地穿梭在绿油油的瓜田里,挑瓜、摘瓜、肩扛手提、装车上市。50岁的六社村民万爱红种植西瓜已经20多年了,今年她种了4亩西瓜套花卉、辣椒,虽然近几年瓜市竞争激烈,瓜价下跌,但套种的经济作物,弥补了种瓜的成本,每亩收入仍保持在8000元左右。

  由于“东庄西瓜”多为沙地瓜,加上今年前期气温低,虽然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6天,但瓜的品质却好于往年。“这几年我们东庄的西甜瓜稳定在500亩左右,今年由于(受)气温的影响,昼夜温差大,西瓜么糖分高,瓜甜”,东庄村党支部书记方三顺告诉笔者。

  近年来,宣化镇按照“绿色安全”的发展思路,引导瓜农遵循少施化肥,间作套种增效益的原则,实现了土地效益的稳步提升。东庄村瓜田套种的番茄、黄豆、辣椒等经济作物作物,亩均可增收1至2千元。目前,400亩西瓜已陆续上市,100亩甜瓜预计在7月10左右上市。(张玉峰)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