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就业服务局:强化技能培训 增强创业就业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8日 15:5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提高农村劳动力整体素质和就业竞争能力,提升劳务输转质量,增加农民收入。甘州区人社局结合该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商品营业员、农艺工、瓦工、架子工、计算机操作、育婴员、家政服务员等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止目前,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6730人;结合今冬明春万名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行动,以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党员冬训、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下乡”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协调配合市上选派的8名“培训名师”和23名农口专业技术人才,采取“联乡包村挂项”和驻村蹲点等形式,深入乡镇、村社开展技能培训和扶贫服务。通过集中培训和跟踪服务相结合、现场指导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抓好实用人才技术培训。至目前,完成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9700人,现完成132期5946人次,其中种植技术培训64期3034人次、林果栽培23期1072人次、畜禽养殖25期1223次、节水技术9期338人次、农机实用技术11期279人次。将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军人全部纳入免费创业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创业群体参加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实训、职业技能鉴定“三个课堂”,采取小班额授课、互动式教学、案例分析等模式,筛选聘请优秀专职讲师、创业成功者现身说法、讲解政策、跟踪服务,切实提高各类创业群体的创业能力。至目前,开设创业培训班27期,培训810人。培育高校毕业生创业主体76人,完成家庭服务业培训611人。(甘州区就业服务局)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