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确保三类人员居民医保应保尽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8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社保中心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对遗漏参保的贫困人口,采取超常措施,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参保手续,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截止目前,有10422户4989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贫困人口患者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得到有效保障。

  社保中心根据省厅核实下发的三类人员数据,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数据进行逐条比对,摸清未参保人员情况,建立工作台账,逐户逐人开展参保登记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扶贫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实施。同时扎实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活动,对“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组团式”帮扶等健康扶贫措施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应用新型媒体,以群众听得懂的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督促定点医疗机构、人保财险公司在“一站式”结报窗口设置政策公示牌、宣传展架和业务咨询台,建立对大病患者的告知制度。加大对经验做法和群众受益事例的典型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社保扶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辛向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