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工伤保险为农民工系上“安全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8日 15:5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助力参保贫困人员精准脱贫,避免其他参保人员因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等原因陷入贫困。近日,甘州区印发支持贫困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社会保险扶贫方案,推出一系列支持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举措,为农民工系上了“安全带”。

  该区针对建筑施工企业用人方式灵活、流动性大、农村贫困劳动力相对集中的特点,推动建立健全建筑业从业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建筑施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重点解决农民工工伤伤残保障问题;将疗效可靠的尘肺病治疗药品纳入药品目录,并将符合医疗规范的尘肺病治疗技术和手段纳入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减轻工伤尘肺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通过浮动费率机制促进企业加强工伤预防,有效降低工伤发生率,减少因工伤导致的贫困发生率;对发生工伤的贫困人员,优先支付工伤保险待遇,保障贫困劳动力及时获得工伤和医疗救治。

  至目前,该区共有11264名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有122名农民工领取工伤保险待遇。(陈国 马青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