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举办“科普为美好生活服务”大讲堂第一期——地质科普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17:45

  中国张掖网讯 祁连山是如何形成的?它为什么被称之为中国地质科学研究的摇篮?这些疑问在“科普为美好生活服务”大讲堂第一期的讲座上都得到了解答。

  为配合做好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加大地质科普宣传力度,着力营造申报创建工作良好社会氛围,6月27日下午,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普为美好生活服务”大讲堂第一期--地质科普专题讲座在甘州区三馆演会中心举行,张掖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主持讲座并致辞,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甘州区干部职工代表近400人参会。

  本期“科普为美好生活服务”大讲堂的主题是地质科普,地质科普讲座对于提高全市干部群众地学知识、对地质遗迹的保护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讲座邀请长安大学博士生导师、地质学教授李永军讲授地质学科普知识。李永军教授以“祁连山——中国地质科学研究的摇篮”为主题,通过大量图片、视频、数据和科研成果从祁连山的形成、地质研究历史讲起,详细阐述了祁连山作为中国地质科学研究的摇篮的重大价值,让参会代表从更深层面了解世代依存的祁连山丰富的地质资源和科研价值。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非常精彩,不仅让我们增长了地学知识、而且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参会代表克珊说。

  据悉,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还将从全国各地邀请知名专家通过“科普为美好生活服务大讲堂”不定期讲述不同专题的科普知识,旨在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水平,助力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