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工信局“道德讲堂”开讲 弘扬美德传承文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17: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6月26日上午,高台县工信局党总支在金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做孝老爱亲模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县交通局、商务局等单位的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感悟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

  活动由“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悟字理、发善心、敬道德、送吉祥”八个环节组成。一曲深情的《母亲》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正荣和王文信先进事迹短片,诵读了《论语》、《弟子规》、《孝经》、《礼记》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片段。在“发善心”环节,邀请了高台县第四届孝老爱亲模范南华中学教师姜兴武,为大家讲述发生在他身上感人致深的道德故事,引起了全场所有人的共鸣,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道德的力量,受到了道德的洗礼和升华。“送吉祥”环节,在歌曲《感恩的心》优美旋律中,由获得张掖市书协举办的“大写西域”书法作品展一等奖的高玉海先生,将现场题写的“百善孝为先”书法作品赠予了道德模范姜兴武老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使大家感于心,敏于行。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感恩、讲敬业、比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道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争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严霞 盛学鹏)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