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精神扶贫”宣讲团走进霍城镇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17:2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6月26日,山丹县“精神扶贫”宣讲团走进霍城镇双湖村、西坡村,开展以扶贫政策、脱贫典型、文明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宣讲,助力群众精神脱贫。

  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等内容进行宣讲,并邀请创业带头青年方伟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创业致富的艰辛历程。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为群众传经验、技术、方法,让贫困群众进一步知晓扶贫政策,坚定脱贫信心,树立致富目标,依靠国家好政策与自身努力尽早尽快摘掉贫困帽子,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针性强、指导性强,范围广,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广大干部和群众脱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了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霍城镇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乘势而上,坚决脱贫的坚定决心,对还存在思想认识不清、脱贫攻坚劲头不足的部分群众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说教。此外,该镇通过产业扶贫、卫生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行之有效措施,使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钱宝成)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