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狠抓戈壁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7日 17:2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制定出台了《山丹县戈壁农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关于加快推进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和《山丹县2018年戈壁农业建设工作方案》等政策文件,规划建成以设施蔬菜、食用菌、特色林果为重点的戈壁农业产业格局,全力推进戈壁农业发展,全县完成戈壁农业建设3820亩。

  该县把戈壁农业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助农增收的新途径,投资2亿元打造2个连片千亩标准化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其中东乐镇五墩村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300座、钢架大棚400座,林果2320亩,低压暗管、高位水池、园区绿化工作全面展开;清泉镇寒旱区千亩戈壁食用菌示范园建成日光温室200座、钢架大棚100座;山丹县三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工建设高标准食用菌大棚50座,即将开始第一批木耳菌包生产;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食用菌深加工线正在安装调试。首批列入示范区的昌隆实业、昊业农业等种植的草莓、反季节绿色西瓜、人参果等已成熟上市。同时,该县出台扶持现代农业发展奖励补助方案,争取省级专项扶持资金400万元,统筹安排财政资金5000万元,协调银行贷款4000万元,重点扶持高标准日光温室、食用菌大棚、钢架塑料大棚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杨建刚)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