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新型经营主体引领特色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4日 09: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积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经营正在探索和创新实践中逐步由单一的家庭经营向多元主体经营转变,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多元化的经营方式是推进特色农业发展的有力推手,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蓼泉镇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农业基础条件和农户发展意愿,在全镇积极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经济,通过加速土地流转,推进设施农业建设和家庭农场建设,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等非粮经济,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加集体积累;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树立品牌化发展意识,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建设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积极开发无公害有机农产品,打造一批美誉度高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特色农业品牌。至目前,共发展各类合作社77家,家庭农场36家,累计从业人员528人,种植面积7236.5亩,季节性雇工5233人,拥有固定资产2665万元,全镇累计流转土地18300亩。

  该镇在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适应大众消费升级趋势,鼓励发展电子商务、农村淘宝、连锁经营等新兴服务业,带动服务业发展整体提速,有效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为特色农业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张芳芳 李星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