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发展电商服务促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5日 08:5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积极探索创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思路,以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切入点,促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组织开展电商培训,鼓励和组织相关企业、建档立卡贫困青年、贫困未就业大学生等开展电商就业、创业培训和孵化,通过建立基地、长短期培训等方式,逐步培育出一支能够熟练掌握运用网络技术促销农特产品、中药材、食用菌的人才队伍。着力打造农村电商品牌,以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分中心为依托,在10个镇和19个贫困村建设镇、村电商服务站(点),通过技术指导、信息互通、培训交流,实现信息、物流的双向对接,充分发挥镇村的地缘优势和县级服务中心的外销推广、综合服务协调优势,着力打造紫皮大蒜、中药材、食用菌等网销特色产品和地域品牌,解决农产品“难卖”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大力支持完善农村电子商务综合体系,提升县域农村电商服务功能,完善提升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0个镇电商服务站和19个贫困村服务站点的设施和功能,支持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扩大服务范围、叠加快递中转、电话缴费、票务代购、养老保险代缴、土地流转供求信息发布等便民化服务,增强站点造血功能。(段海月)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