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让年轻干部在“双向”挂职中历练成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1日 14:5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只有深入才能融入,只有到了基层,才更加深切体会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分量。这次能到农牧村挂职锻炼,是对我的鼓舞和鞭策。我将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弥补我长期在机关工作,对基层工作了解不深、不透,做群众工作经验不足,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不够等问题。”肃南县督查考核局干部安亚庆挂职明花乡许三湾村“第一书记”后深有感触。

  近年来,肃南县通过“上派”和“下挂”相结合的方式,选派年轻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加快干部锻炼成长,切实解决干部队伍结构性、紧缺性问题,提升他们领导经济发展、做群众工作、处理复杂事务和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为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舞台。

  “人选出来,到哪儿去?”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县委组织部“精准设岗”,根据干部培养使用方向、个人经历和工作需要,进行差别化、个性化、特色化的培养,让一批批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自治县转型跨越发展育好接班人、传好接力棒。去年以来,全县共选派政26名年轻干部到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一线进行挂职,选派8名年轻少数民族干部到市直机关挂职,选派48名年轻干部到农牧村和信访部门挂职,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工业园区和企业挂职。如今,在这批年轻干部赴一线“大熔炉”中成长的历程中,处处可见一个个丰富了阅历、磨砺了心智、锻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的实例。

  80后的郭海刚是县统计局干部,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今年3月,他赴祁丰藏族乡挂职文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依照分工安排,郭海刚挂职后的主要任务是带领村“两委”成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文殊村实际出发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改善村民的精神面貌,整治村容村貌。“自从到村上挂职,我有很多感触。”郭海刚对于农牧村工作中可学可实践的诸多宝贵经验做了仔细的总结罗列。“首先,干事创业必须依靠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其次,干事创业必须紧紧依靠群众的支持;再有,干事创业必须充分发扬干部的奉献和担当精神。”郭海刚说,挂职中学到的不管是工作方法,还是实干精神,都将有利于自己今后做好各项分内事。

  “挂职不是‘镀金’,不能‘摆花架子’,而是要‘真刀真枪’做实事儿、见实效。”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挂职干部们不做“看客”做“干将”,实行以挂职单位为主、派出单位为辅的共管模式,确保“挂”出成效、“炼”出本领。挂职单位要在政治上关心爱护、工作上热情帮助、方法上耐心指导,特别是当他们碰到困难、遇到挫折的时候,要多给予鼓励和宽容;对于派出单位,要经常关心和了解挂职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原则上不再给挂职干部安排本单位工作,确保挂职干部集中精力做好挂职工作。同时,健全完善干部挂职管理工作办法,从日常管理、纪律要求、考核监督等方面对挂职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着重从他们履行岗位职责、完成交办任务、急难险重时刻表现、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考核,把“实在、实干、实绩”作为调整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自今年重新调整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以来,肃南县年轻干部在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大显身手,各类难题不断得到破解。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必须抓早抓好。我们将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让年轻干部迈得更稳、走得更远。”(安晓 贺恩威)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