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一业余文艺团队喜获全国民族歌舞大赛银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2日 08:5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文化馆馆办业余文艺团队艺海艺术团受中国国际民族文化发展协会、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中国最美夕阳红组委会的邀请参加全国民族歌舞大赛,自创自编的民俗文艺节目《赞甘州》在全国各地90个文艺团队的参演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民族歌舞大赛“银”奖,在我区社会文艺团队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甘州区文化馆把社会文艺团队作为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有力抓手,积极挖掘培养社会文艺人才,出台《甘州区文化馆馆办文艺团队管理办法》,加大对馆办业余文艺团队的指导、辅导力度,鼓励馆办业余文艺团队精心编排了《西班牙之火》、《大唐神韵》、《又见北风吹》、《舒心的日子扭着过》、《锦绣前程》、《父亲是山母亲是河》、《西部放歌》、《十九大精神传村寨》等60多个反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幸福生活和赞美祖国、歌颂党的文艺节目,积极参加文化下乡、周末广场文艺、特殊人群慰问演出等活动,能满足不同类型的文化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我区群众文化活动文艺节目不足问题,成为推动甘州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中坚力量。至目前,区文化馆已有馆办团队15个、编创演出人员300多人,为我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艺海艺术团组建于2017年1月,现有业余编创演职人员40余人,其中器乐队20人、歌舞队20人,主要开展器乐合奏、器乐独奏、民族舞蹈、曲艺小品、男女声独唱、器乐合唱等文化活动。(路璐)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