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崛起的高原生态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1日 14:5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从东西一条街到高原生态城,如今的民乐县城处处涌动着青春时尚的气息。清晨时分,迎着东升的第一缕阳光,满怀憧憬,走进这座城市,宜业宜商的“大动作”与宜人宜居的“小细节”相得益彰,让人们从细微之处感受到城市的变迁。

  在民乐县老年养护服务中心,老人们每天可充分享受“食养”、“药养”、“文养”等中医药特色康复护理服务,颐养天年。在这里居住的人们不仅是当地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更是城市变迁的见证者。

  民乐县退休教师张庭载:“以前中学都是住校,生活条件也简陋陋住宿条件也差,冬天娃娃的手都冻肿了,现在都是楼房冬天有暖气,条件就好得很。”

  民乐县退休干部哈德:“才在生态园里转转,人多处聊聊天心情舒畅,所以我盼的就是现在社会这么好多活几年。比起十年二十年以前的时候,想不到的事情。”

  今年75岁的赵正华,曾担任过民乐县三堡镇韩庄村支部书记,亲眼目睹了这座县城的蝶变。

  民乐县三堡镇韩庄村原支部书记赵正华:“改革开放四十年,楼房修的多道路扩的宽,绿化面积也比较多,花草树木栽得也相当好,群众现在走在民乐街上,心情也相当舒畅。”

  在新城北区、西区湖面常年保持均衡水位,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拱卫这座城市的“绿肺”。公园绿植覆盖,工作结束之余人们能够调整自己的快节奏生活,享受闲暇时光的乐趣。

  民乐县居民牛志真:“现在的环境也好了,生态各方面都比以前好的多了,领上娃娃出来玩玩、转转、散散心,现在就幸福的多了。”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民乐县在城市建设中,始终重视汇聚群众的力量与智慧,处处体现“统筹城乡、以人为本”的理念,无论是总体规划、片区规划、建筑设计等力争做到望得见山、看得到水、留得住乡情。如今,曾经低矮的棚户区和狭窄拥堵的街道已成历史,取而代之的林立的高楼和宽广的大道;过去农村大片荒芜的土地开始变为城中城。

  民乐县城建局副局长王利:”2010年以后我们县城的定位已经很明确提出来就是高原生态文明县,所以在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发展功能基础上,我们在文明和生态两个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个城市的风貌、城市的文脉、城市发展的动态,都承载着一段历史。民乐县以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着力改造提升老城区、开发建设城北新区、推进治理县城西区,宜居宜游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

  民乐县城建局副局长王利:“2010年总规批准实施的时候,我们城市建成区的面积是三点八,到现在是七点八。今年随着棚户区改造是在八以上,在2010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以上。”

  如今,走在民乐县城的街头,内通外联的城区街巷骨干路网四通八达,教育、医疗、商贸综合体等配套服务项目相继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开始进入民乐购房置业。(田泽国 陶睿 张克亮)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