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张掖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工作岗位的公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1日 10:09

  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印发《2018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甘人社通〔2018〕224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张掖市征集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工作岗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企业条件

  招聘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规模较大的市直和县区所属企业,能为毕业生提供与其专业技能匹配、技术含量较高、适宜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的岗位。与招聘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不少于3年),能为毕业生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单位)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

  企业申报时须提交: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并提供单位情况介绍,明确招聘岗位名称、招聘人数、专业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及工资待遇(注明是否含财政生活补贴)等。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各县区人社部门负责审核确定市本级和各县区申报企业的资格。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及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县区推荐意见,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审核确定申报企业资格。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不得纳入招聘范围:

  1.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差的;

  2.不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不依法订立劳动合同,不履行社会保险参保义务的;

  3.违法经营,不按章纳税,有不良诚信记录的;

  4.企业经营状况连续3年呈负增长的;

  5.近3年受到劳动监察部门查处,有拖欠员工工资情况的;

  6.经营管理松散,近3年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受到处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二、岗位征集

  有岗位需求、符合征集条件的企业按隶属关系分别向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所属县区人社部门申报岗位需求情况,填报《2018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招聘岗位申报表》(张掖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zhangye.gov.cn/下载),明确需求人数、学历及专业等条件。

  三、岗位征集时间

  2018年6月19日——6月30日,招聘企业将所需材料和《2018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招聘岗位申报表》按隶属关系分别向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所属县区人社局申报。超过时限的不予受理。

  四、指标下达

  省人社厅根据各市州上报的岗位需求和指标申请情况,向各市州分解下达招聘指标。市人社局根据企业隶属关系,分别向市属企业和各县区分配拟招聘人员计划。

  五、招聘方式

  按照人社部门审核推荐、毕业生与招聘企业双向对接的方式,由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和各县区分别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招聘、确定人选。

  六、扶持政策

  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市、县区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省财政给予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招聘到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由企业所属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并尽可能安排毕业生到管理类、技术类等重要岗位锻炼培养。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工龄。

  七、对毕业生的考核管理

  (一)招聘到企业就业的毕业生,由企业和市、县区人社局负责考核管理,并建立健全考核管理机制和具体考核办法。

  (二)考核实行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主要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履行、规章制度遵守、专业技能提升等情况。

  (三)凡日常考核、月度考核或年终考核不合格人员,由招聘企业向人社部门提出建议,经审核同意后,取消其补贴资格。招聘毕业生自动离职的,企业应及时向人社部门报告,其补贴资格自动取消。被取消补贴资格的毕业生,两年内不再享受此项政策。

  (四)招聘企业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其服务企业资格:

  1.以“空挂”方式骗取财政扶持资金的;

  2.虚报考勤结果的;

  3.不按时向所招聘毕业生足额发放工资报酬的;

  4.不依法为所招聘毕业生缴纳社会保险的。

  (五)享受补贴毕业生与招聘企业终止劳动合同或自动离职后,招聘企业应及时报告人社部门,停止发放生活补贴。对离职毕业生空出的指标不再进行递补。补贴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企业要积极吸纳留用,未留用或不愿意留用的毕业生选择自主择业或创业。

  八、生活补贴拨付

  招聘工作完成后,省财政根据下达招聘指标数,将省级生活补贴资金下拨至市财政。市人社局根据全市招聘指标数及时提出分配计划报市财政局,市财政局根据分配计划将资金下达各县区。招聘企业按隶属或工商登记地,按月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生活补贴,由市、县区人社部门根据考核情况、工资报酬发放情况和社会保险缴纳等进行复核汇总后,报同级财政部门将招聘毕业生的生活补贴直接发放至个人银行账户(工资代发户),不得通过企业发放。对于不能为毕业生按月发放工资报酬、足额缴纳社会保险的企业取消其资格。

  企业申报生活补贴须提交:企业发放工资报酬凭证、社会保险缴费凭证、招聘毕业生日常考勤台账等,并接受人社部门随机抽查。

  登录网站:

  张掖市人社局网站 http://hrss.zhangye.gov.cn/

  咨询电话:张掖市人社局 (0936)8360233

  张掖市人才交流开发服务中心 (0936)8361083

  甘州区人社局 (0936)8242714

  临泽县人社局 (0936)5520201

  高台县人社局 (0936)6631589

  山丹县人社局 (0936)2721324

  民乐县人社局 (0936)4416862

  肃南县人社局 (0936)6122223

  

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6月19日

      点击附件下载表格

      附件:2018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招聘岗位申报表      2018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情况汇总表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