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探索实行“三段式”管理模式 简化办事流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7:59

  中国张掖网讯 制度更加明确、程序更加简单、功能布局更加合理、人员分工更加科学、不仅方便群众还实现了招投标流程更加规范且公开透明,这是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探索实行“三段式”管理模式后最大的改变。“三段式”管理模式是指按照“受理与组织相分离、开标与评标相分离、操作与监督相分离”的原则,将原有工程交易、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交易服务进行了整合,简化了办事流程。这也是该中心率先在全市探索实施的管理模式。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交易服务质量,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大力营造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在全市率先实行社会监督员制度,聘请50名市、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社会监督员,对中心行风、廉政建设和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实施全方位监督。设立信息查询平台,方便各交易主体清楚了解各类招标投标信息;开辟网上报名系统,实行随机抽取“一人一单”独立审核模式,切实增强报名信息保密;安装身份证验证系统,杜绝虚假报名信息;运用计算机辅助评标系统,实现了工程建设类项目电子评标;对评标专家抽取实行“双随机”模式,实现了专家抽取、通知智能化和抽取结果密封打印;启用评标专家门禁签到系统和评标区电子门禁系统,确保评标专家通知过程保密、评标过程公平;利用安全网关、数字检测探头等电子监控设施,设立独立的监督室,做到实时监督与同步监控相结合。评标结合省政府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制定中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十不准”规定,明确岗位职责和权力清单,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手册,创新服务举措,对项目进场受理、交易组织、评审监督,投标保证金退付等重点服务事项实行限时办结承诺制,坚决整治“庸懒散慢”,全面纠正“冷硬推托”,着力营造规范有序、主动热情、服务到位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至目前,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台县分中心累计完成各类交易1040项,交易金额19.63亿元,政府采购节约资金3009万元。其中,2018年1至5月份,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08项,完成交易金额1.958亿元,政府采购节约资金205万元、节资率达2.1%。(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