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塑身”暖人心 “数据联动”便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讯 “这么快就办完了,真方便!再也不用好几个地方到处跑了。”日前,在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为母亲办理大病医疗报销的公彩红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都很满意,连连称赞。

  一走进政务中心大厅,中心政务服务引导员就会上前询问办事群众办理何种业务。“初次来的群众不知道自己想要办理的业务在哪里办,我们的政务服务引导员就会引导群众去相应的窗口办理,减少不必要的周折。”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切实转变作风,改变群众办事“满城转”为“最多跑一次”、“马拉松长跑”为“百米冲刺”。高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精简办事窗口,去除冗杂非必须的事项流程,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让办事群众更暖心。

  中心按照省市县关于“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部署,在原来分散设置27个办事窗口、统筹设置“五大板块”、实现“七个一体化”的基础上,持续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大力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将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地税局、社保局、民政局、医保办、保险公司、工商银行等7个窗口统一整合为社会保障综合窗口;将发改委、消防大队、安监局、环保局、工信局、建设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印张刻制中心等8个窗口统一整合为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将工商质监局、执法局和食药监局等3个窗口统一整合为市场监管综合窗口;将文广新局、教体局和卫计委等3个窗口统一整合为科教文卫综合窗口;将不动产交易中心与县建设局网签登记备案、地税局不动产交易纳税等环节统一整合,统筹设置了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将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统一整合为公安户籍综合窗口;将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整合为法律服务综合窗口;将农委、林业局、水务局、畜牧局等4个窗口统一整合为农村工作综合窗口。此外,中心设置“东厅综合窗口”和“西厅综合窗口”,代理地震局、商务局等11个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重新整合后,县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9个综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共计96人,全县保留的187项行政许可事项,838项便民服务事项,均可在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或受理。

  2017年,政务中心办件量共计238218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8816件,便民服务事项229402件,政务服务网线上办件量6186件;2018年1-4月份办件量共计77228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3473件,便民服务事项73755件,政务服务网线上办件量2520件。(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