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压实责任推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7:17

  问题不解决不放手

——肃南县压实责任推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来,肃南县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果断措施全面推进“绿盾2018”专项行动,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目前,各片区核查出的问题已整改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效。

  “绿盾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回头看”核查,由肃南县负责整改的140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并通过县、市验收销号。至目前,67宗矿业权已完成退出43宗,占64%;7座关停退出水电站,已完成了5座水电站4轮造价清查工作,正在与业主对接认定;旅游设施差别化退出2项等工作。落实第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3类6项,总投资达17442万元。加快实施“一廊两带六片区”生态示范工程。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5939.7亩,栽植各类苗木103.14万株。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等违法行为,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 7个自然资源监管站共受理各类案件80起,查处80起。坚决查处自然保护区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配套制定肃南县年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大力宣传和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强化林地、草地、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实行覆盖全境和跨区域执法,有效的保护了祁连山自然资源和生态安全。

  全面落实自然保护区管理责任,加强对辖区内水源涵养林、水、草原、矿产等各类自然资源进行日常管护工作,真实、详细填写巡山记录,做到管护人员、责任、地块、奖惩“四到位”。加强对辖区自然资源进行定期不定期日常巡查防控和各执法单位沟通、联系,强化联合执法力度,认真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上半年,共受理林业各类案件50起,查处50起,挽回经济损失3.8万元。对新聘用118名生态管护员的业务培训,明确监管执法范围、执法项目、执法程序、处罚依据,接受社会监督。为全县7个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站配备执法、消防用车和巡逻交通工具,下设56个管护站,承担监管责任的工作人员已达700多名,监管触角已延伸至最基层、最偏远的地方,形成了横到底、纵到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严格督办自然保护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下发肃南县“绿盾2018”工作方案、 “绿盾2018”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推进落实机制的通知,对“绿盾2018”专项行动和2018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进行进一步细化。围绕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督促检查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环境保护工作是否安排部署、生态环保制度是否健全、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确保整改整治问题不反弹,不出现新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5月份,由县上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相关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分赴各片区核查问题整改情况。目前,所有问题已整改完成。(武雪峰)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