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中国流动科技馆”在藏乡展出受热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7:2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流动科技馆”肃南站巡展活动在肃南县祁丰学校落下帷幕,这次巡展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藏乡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关注。

  开展前两周,学校将课外活动内容和小学科学课授课内容做了调整,安排师生认真参观展览,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展厅全天开放,师生随时可以去观看和体验。学生观展的热情很高,球幕影院非常闷热,但总是被学生们挤得满满的;每个展台前都围着人,有做的,有看的。有趣的展品自己玩玩,有不懂的就等着讲解员讲解,与教材有关的内容反复的去琢磨。学生们议论的话题都围绕科技展,崇尚科学的氛围非常浓厚。这种动手摸一摸、做一做、体验一下的过程对学生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启发智慧,增长知识,内化科学现象,对破除迷信,拒绝邪教,弘扬正能量非常有利。

  学校还利用周五下午家长接学生、学校民族体育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机,安排学生家长和牧民群众观展。

  学校培养6名学生做讲解员,满足观展需要。通过一系列扎实高效的保障行动,把热爱科学的正能量传送到全校,传送到全乡社区、各村、各户。(凯忠生 张廷文)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