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市粮食局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0:49

  市粮食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全面提升粮食流通工作能力。

  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按照新时代粮食工作总体要求出发,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切实加强储备粮管理责任,不断强化日常监管,严格制度执行,定期轮换储新,辖区内的省、市、县(区)储备粮和食用储备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夯实了粮食安全物质基础,提升了基础保障能力。

  调控能力稳步提高。强化粮食购销政策落实,组织调动各类企业大力开展购销经营,粮食购销量保证每年在50万吨以上,购销规模逐年提高,牢牢掌控了粮食市场调控主动权。加大粮食外调,鼓励、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开展粮油销售,充实本地粮源。根据城镇粮油销量及价格变化情况,及时组织质优价廉的主食品种投放市场,抑制粮价及市场波动。加强粮食价格监测和市场调控,加大市外成品粮油调入力度,在春节、五一期间发布粮油价格动态2期,及早引导组织货源,保持了辖区粮食价格基本稳定,粮食市场供需平衡。仓储管理再上水平。坚持粮情定期分析和粮油安全隐患处理督查制,推行量化考核、绩效挂钩激励机制,全市粮油仓储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严格落实仓储管理和“一符四无”制度,全市储粮单位全部达到“一符四无”(账实相符,无虫害、无霉变、无鼠雀、无事故)粮仓标准,连续26年保持了“一符四无”粮仓荣誉。

  项目建设助推行业发展。10.5万吨仓储设施和危改项目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继续紧盯国家和省上项目政策和项目计划,及早谋划、积极行动,已争取到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490万元。项目共涉及15个子项目,其中:市级网络数据虚拟平台1个,示范库1个、一类储备库1个、二类储备库6个、三类储备库6个,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这些项目的建成,极大提升我市粮食流通能力,改善仓储条件,增强行业发展实力。

  “两个安全”成效明显。坚持把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两个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积极推动“一规定两守则”全员培训和贯彻落实,有效改善了“两个安全”面貌,全市粮情、库情总体平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扎实开展了“两节”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火灾防控等工作,对局属企业进行节前检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结合近期开展的春季两个安全普查工作,对六县区“两个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提出安全隐患76条,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两个安全”落实到位。

  “放管服”改革有序进行。坚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到优质服务上,不断提高涉粮企业对我局行政审批的满意度,细化修订了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了行政执法责任配套制度,压缩了行政许可审批时限,简化办理流程。在原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的流程15个工作日基础上减少至2个工作日完成。今年3月,再一次优化了办事流程,做出了在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企业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承诺,成为全市公布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的单位。现已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19户。 (市局办公室)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