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县南华镇扎实开展“五项行动”力促“作风建设年”活动显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9日 18:29

  中国张掖网讯“原来我以为这个事情办起来比较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感谢包村干部,给我们节省了好多时间。”在高台县南华镇信号村村委会,村民鲍彩玲握着南华镇干部赵福琴的手感激的说,原来,鲍彩玲是来办理婆婆的丧葬补助金手续,她听村里人说要亲自跑到镇上去办理,至少也得跑三趟。可包村干部赵福琴告诉她,现在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包村干部就能帮他们“跑腿”替办,手续简化高效便捷,最多20分钟即可办好,大大节省了村民的时间。南华镇干部赵福琴告诉记者“现在好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信号村上的留守老人较多,且多为孤寡老人或腿脚不方便的,我们就在这里驻村,去镇上帮他们替办各种事项,给他们跑腿。”

  为村民行方便省时间只是南华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华镇通过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讨论、大整顿、大监督、大提升”五项行动,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顽疾,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

  广泛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255条,认真剖析查摆镇村班子、干部队伍以及镇村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镇上把大走访、大讨论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落脚到“改”上,对查摆梳理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定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101条,建立个人整改台账,明确具体的整改事项,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措施以及严格的整改时限。同时建立登记备案“销号”制度,将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南华之窗”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网上投诉专栏,在镇政府开通热线电话,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投诉和反映问题的渠道。同时向各村派驻村级纪检监察员,并将全镇划分为5个片区,分别成立“廉情联系督导组”,通过完善“三必到三必察”、村干部“廉政档案”“廉情直通车”等制度以及设立“党风廉政监督箱”和“廉情联系工作台账”等措施,进一步织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监督网络。此外从“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中聘请18位作风建设监督评议员,将社会监督和工作监督结合起来。针对群众提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制度体系。(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