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东街街道用心谱写服务篇章 用爱打造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9日 18: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东街街道计生办积极探索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坚持“增强民本意识,打造惠民计生”的工作思路,转变服务理念,创新管理体制,完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型”管理模式。

  宣传形式多样化,做好政策倡导。以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各社区建立了“流动人口健康指导志愿者”微信群,由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热心公益、善于沟通的志愿者担任健康指导,让流动人口面对面传播健康知识。

  精准培养示范点,抓好健康教育。在流动人口较多的社区和民族小学开展了“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进校园、进社区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为流动人口发放了印有健康常识内容的宣传手册。在流动人口健康示范学校建立了“健康小屋”,方便了流动儿童健康诊疗服务的需求,在学校开展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温暖不孤单。

  加大社区服务,推进网格化管理。为促进流动人口精细化管理,开展了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服务,逐户逐人完成了人口信息采集。四社区依各自实际分别按照网格板块录入数据,网格管理员以每栋房屋为基本单位建立计生信息档案,做到社区不漏格、格不漏栋、栋不漏层、层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利用国家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的提交、查询、协查、反馈等工作,有力地提升了街道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加强内部协调,落实均等化。成立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领导小组,将卫生服务站站长纳入成员,工作职责进行详细分解,使社区卫生服务站树立流动人口概念,确保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各司其职、责任到人,让流动人口随时体会到“家”的幸福,以优质服务惠民生、得民心、赢民赞。(东街科教文卫办)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