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9日 17:18

  中国张掖网讯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的烙画作品,它们分别是《打酥油》、《捻毛线》、《吉祥三宝》,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这三件作品是用小麦秸秆烙制,纯手工制作,体现了独特的裕固风情,形象生动......”选手周玉梅正在张掖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现场展示讲解自己的参赛作品,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6月18日下午,由张掖市文广新局、肃南县玉水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张掖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在祁连玉文化产业园(玉水苑)举办,本次大赛以“文化创意·美化生活”为主题,旨在讲好张掖故事,挖掘张掖文化资源,推动张掖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自6月初开始以来,经过了作品征集、初审、展示等阶段,共有8大类40余件作品入围决赛,涵盖了手工布艺、装饰品、工艺画、服饰等诸多门类。

  6月18日大赛进入专家、大众评审阶段,在现场,选手展示的参赛作品理念独特、个性鲜明、形式多样,充分蕴含了张掖地域与传统民俗文化、历史典故与人文风情,奇特新颖,别具一格,展示出了张掖深厚的多元文化底蕴与创意,焕发出张掖浓郁的文化魅力。

  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根基,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核心要素。此次大赛充分挖掘了张掖的文化资源,激发了我市文化企业、单位创意文化产品的热情,也为广大文化队伍的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山丹县文化馆选送的周玉梅《烙画》作品获得一等奖;甘肃西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选送的丹霞等系列文创产品、山丹县文化馆选送的张志光烙画分别获得二等奖;张掖日报社林江的手绘邮票系列产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藏族乡飞天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裕固族刺绣文创产品、甘肃九发文化传媒公司选送的彩岩画、临泽县梅花三烙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雕刻葫芦、张掖市传世经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手绘石、萨尔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手工挂件文创产品分别获得三等奖。(本网记者 邢琪琦)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