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民乐情》在京演出圆满成功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6月19日 11:51

《民乐情》在京演出圆满成功
冯健身励小捷吴德刚连辑朱发忠王向机等观看演出

甘肃张掖网北京电(记者 武开义 赵琳)6月14日、15日晚,作为甘肃省唯一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的大型现代秦腔《民乐情》,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隆重上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原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原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原中铁股份公司总裁赵广发,副市长王向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等与戏曲界专家和首都观众共1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历时3个月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一项大型戏曲会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展示基层院团传承发展戏曲艺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会演汇集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地区的40台剧节目,涵盖婺剧、辽剧、粤剧、白剧、彝剧、蒙古剧等47个剧种。

由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现代秦腔戏《民乐情》,自2015年搬上舞台后,先后演出30多场,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后经过6次修改排练,参加了2017年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并成功入围“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成为甘肃省唯一入选剧目。

演出结束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戏曲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座谈会。专家们对《民乐情》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剧具有当代艺术气质,掀起了本次基层院团会演的高峰,是三届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现实题材的佳作。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