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小菌菇助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9日 15:01

  小菌菇助脱贫

  ——记脱贫致富典型李天荣

  南古镇马蹄村的食用菌大棚中,一个穿着朴素的小个子农民正在卖力搅拌菌种,他就是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马蹄村民李天荣。早前,李天荣妻子患有心肌缺血,母亲年老体弱多病,家里收入靠李天荣一个人在附近打零工赚取,生计难以维持。2016年,他将自己手中的扶贫专项贷款注入食用菌合作社,成了当地鸿远菌业公司的股东,每年坐享4000元的分红。家里10亩耕地以200元每亩的价格全部流转给种植大户,同时,李天荣常年在公司打工,按月领工资,还能把家也照管好。现如今,李天荣虽然已经脱贫,但扶贫政策还继续享受,他真心感谢党的政策和镇村干部的真帮实扶,帮他实现了全家人渴盼了多年的致富梦。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火热开展,这给南古镇马蹄村的所有贫困户带来了新的机遇。该村抓住鸿远菌业公司这跟大绳,吸纳村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前来食用菌基地打工。同时,贫困农户还可以入股分红,每年年底坐享收益。

  “今年,我们公司吸纳了9户贫困户入股,每户有四千元的分红,除了分红以外,他们还可以随时到我们公司务工,每天的劳动要比别的地方高出五元钱。鸿远菌业负责人土之五告诉记者。

  目前,马蹄村扶贫脱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以龙头企业鸿远菌业公司为带动,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特色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开发模式,培育发展了食用菌和劳务扶贫产业,走出了一条扶贫脱贫和产业发展双赢的产业化扶贫开发新路子。(杜珺 陈仪凌 王晓泾)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