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扎实开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14:53

补短板 强机制 上水平

——张掖市扎实开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今年以来,张掖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重大任务和重要工作,针对问题补短板,靠实责任抓落实,形成了双拥工作整体合力。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措施。创建基础工作不实,运行机制不完善是我市创建工作的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会3次、市政府常务会2次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市委工作要点、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列为今年双拥工作的重要任务。在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提请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印发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方案》,将创建工作9个方面83条标准细化量化;市双拥领导小组下发《张掖市双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和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靠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抓好政策学习,健全工作机构。《工作方案》下发后,各县区、市直部门单位、驻张各部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国及省上创建标准,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市委根据双拥工作形势和人事变动情况,对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调整和增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市委、政府和军分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担任;成员单位由35个部门和单位增加到42个;市编办对临泽、高台、肃南县双拥机构进行批复,实现全市机构、编制全覆盖,目前全市有双拥办机构7个,有专兼职双拥办主任、副主任13名,军方兼职人员7名;市直成员单位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42个,确定联络员42人;各乡镇、街道均有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村(居)委会都建立了双拥工作站,明确了联络员,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双拥工作网络。

  三是强化分级负责,扣紧压实责任。市委常委会、市委议军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议军会议、军地协作互助等制度和拥军优抚政策。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县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方案,各部门单位、驻张各部队针对各自工作职责,逐项明确目标要求、工作进度、具体措施和责任人,把工作责任逐级落到实处。

  四是从严督促检查,推进任务落实。将创建工作纳入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工作业绩考核,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做好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督促指导、检查协调,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推进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及县区督查指导组、成员单位督查指导组、驻张部队督查指导组。建立督查台账,按季度进行严督严查,持续用力,全面掌握工作动态,有力推进了各项任务落实。 (刘军汪小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