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畜牧兽医局到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调研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10:55

  中国张掖网讯 6月13日下午,市畜牧兽医局一行赴包抓的市级农村“三变”改革试点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进行专题调研,市区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党寨镇党委书记、下寨村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马永才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结构、合作社运行、土地流转、股权分配、效益分红等情况,同时就“三变”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寨村作为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在引导村民发展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年来,依托成立的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探索循环发展模式,奶牛养殖、设施农业、牧草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规模迅速壮大,“农户入股,集体经营,定期分红,共同富裕”的合作社模式深入人心,已经形成了“畜牧业引领,多产业融合”的产业联动发展机制。截止目前,下寨村奶牛专业合作社已发展成固定资产近亿元,存栏2800头奶牛,日产35吨鲜奶,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的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全村85%的村民都是合作社的“股东”,入股村民每年都有18%左右的分红。

  马永才指出,今后下寨村要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立足本村现有基础和发展实际,解决好产业发展、主体培育、利益联结、风险防控等问题。要把农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点,理清思路,走循环有机农业发展路子。要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在规划中寻找项目,以项目促进转型升级,力争为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一种适合张掖实际的成功模式,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典型。(聂鑫)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