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森林公安分局积极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15:1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在该县锯条山公益林区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请求出警。接报后,值班备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辨认受伤的“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雕,民警对金雕的表体进行了仔细检查,没有发现外伤和被猎捕的痕迹,随即将金雕带至办公场所采取喂食、喂水等措施进行救助。金雕,属于鹰科,是一种大型猛禽,以其突出的外观和敏捷有力的飞行著名,主要栖息于山地森林,多去林缘、荒坡、沼泽、林间空地觅食,主要捕食野兔、雉鸡、鹑类、雁鸭,有时也攻击狍、野猪幼体等动物,种群数量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为确保金雕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民乐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将该野生动物及时送往甘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进行专门救助。经过专业人员检查,该野生动物为金雕,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左侧翅膀有轻度损伤并有腹泻现象,随后专业人员对金雕积极采取药物治疗,待恢复后放归大自然。(张鹏 王明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