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食药局东片支部借助互联网让“山寨”食品无“藏身之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山寨”食品是指模仿、复制、抄袭而来的假冒食品。当今农村市场,充斥着各种“山寨”食品,可谓屡见不鲜。针对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山寨食品泛滥的现象,近日甘州区食药局东片支部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先后发现了销售的“豆中豆”、“泳动”、“特伦经典”等山寨食品。执法人员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管局网站,将该山寨食品的QS号进行搜索,对无法正常搜索到的食品,要求经营户现场提供供货商资质及票据。通过互联网+索证索票的方式,确认山寨食品后,对其进行现场扣押,对食品经营户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的行为执法人员都下达了责令整改。

  此次大规模的检查使山寨食品无藏身之地,铲除和斩断“山寨食品”畅销的利益链条,保护了正规厂商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提醒消费者要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抵制“山寨食品”。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上当受骗。如果购买到“山寨食品”,要懂得维权,拨打12331电话,将损失降到最低。(王雅珍)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