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蔬菜产业铺就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在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农业示范园区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上,种菜大户安海正在为今年栽植的冬瓜挂苗。说起种植蔬菜,安海经验丰富,他从2008年开始发展拱棚蔬菜,如今已有近10个年头。去年,他经营的16个大棚,收入达30万元。

  “本人于2008年接触蔬菜种植行业,经多年探索,技术和销售渠道已比较成熟了,现在经营16座大棚、5座拱棚、占地面积约20亩,主要种植冬瓜,龙豆,西葫芦等蔬菜,这些蔬菜都销往全市的各大超市,今年的效益比较可观,蔬菜长势也比较好,预计今年的收入大概在40万左右,下一步准备扩大规模,新建40亩日光温室,用于冬瓜和龙豆的种植。”安海信心满满的说道。

  近年来,汪家墩村多方筹资,共投资980万元,建成汪家墩村荒漠化现代农业园区,示范园区占地面积约 2000 亩。汪家墩村民王金山在镇政府的鼓励下联合四户农户在农业园区内建成80多座连体钢架拱棚,种植了10亩制种生菜和15亩苦菊,目前长势良好。 

  “今年我镇发动汪家墩四户村民,种植苦橘、生菜制种25亩,目前长势很好,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比较高,生菜种子每公斤120元,每亩产生菜种子40公斤左右,亩效益在5000元左右,二十五亩地预计今年的收入是13万元左右。”该镇农林站技术员周兴海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在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按照绿色无公害基地建设的要求,建立汪家墩村、马郡村2个蔬菜示范基地,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2个,完成汪家墩村“铁诏文”牌核桃、核桃油和马郡村小米商标注册,认证人参果、核桃等4个“绿色食品”农产品,不断扩大“倪”字号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创建县级以上农民示范合作社10家、培育各类先进典型62个;采取“合作社+基地+网店”的模式,建成镇村电商服务点5个,拓宽了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实现农产品与电商的有效对接,农户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徐永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