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奋马扬鞭,巧打征地拆迁“组合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明月当空,繁星点点。时值夜间23:40分,沙河镇干部工作交流群再度传来捷报——西头号村征地拆迁工作又有新进展,原本已经安静的工作群顿时变得沸腾起来,大家纷纷为征地组干部点赞,但这只不过是征地拆迁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尚德路、尚勤路、新建党校、绕城水系及城中村改造等10个县列重点项目,坚持“依法有序、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不断总结创新征地拆迁经验方法,抢抓工期,赶超进度,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赢得主动。靠实工作责任。抽调精英骨干,组建高素质征地队伍,健全完善主要领导抓总、责任领导抓片、征地干部包户的责任机制,切实营造“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责任氛围。采取“日汇报、周部署、月研判”工作方法,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纠纷,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全力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取得实效。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每周召开征地拆迁研究部署会议,通过集体找症结、定措施、出办法的方式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对规定时限内必须完成的任务目标严格执行跟踪问效,因落实不力造成项目推进滞缓的责任人,由镇政府主要领导召集进行约谈,并将此作为领导干部评先树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加大宣传力度。将工作阵地前移,实行现场化办公,征地干部积极发扬“5+2”、“白+黑”工作作风,沉下身子听民声、解民意、接地气,通过入户走访送政策、谈利弊、话发展,充分动员村社中有号召力的党员和群众带头配合拆迁,从侧面引导其他农户积极转变观念,形成“以征促征、以拆促拆、以点带面”的工作联动格局。坚持阳光操作。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尊重征地拆迁群众的知情权,及时对外公开补偿办法、标准、程序等信息。坚持一碗水端平,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全过程接受群众的监督,及时解除群众心中的“疙瘩”,给群众服下“定心丸”。依法纵深推进。联合国土、住建、公安等部门加大依法征收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行为,对有意阻挠征地拆迁和施工建设的农户,及时进行思想引导并取证,必要时按照程序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通过加大反面典型的公开曝光力度,放大典型个案效应,为镇村干部提振“征”的信心和“拆”的决心,为工作推进提供切实有力的法治保障。总结提炼经验。加强与甘州、民乐等兄弟县区的交流学习,借鉴、提炼了一些符合临泽实际的工作方法和举措,因地制宜进行探索和实践。动员群众主动参与项目征地拆迁,广泛汲取群众智慧,把金点子、巧方子及时交流总结出来,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创新。

  至目前,全镇共涉及征地农户396户,征地总面积709.66亩。现已完成土地征用354户652.48亩,分别占到总户数和总面积的89.39%、91.94%,该镇已委托农户择选的专业评估公司,先行对58户拆迁农户房屋价值进行评估。征地拆迁扫尾“清零”行动按照既定时限要求,奋马扬鞭稳步推进。(刘怀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