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小小“讲习所”传播致富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迅速开启“技能扶贫”模式,在村庄院落、田间地头,让“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火”起来,处处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讲政策、理思路、传技术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现在玉米制种不景气,除了种大田玉米,就不知道要种什么,五里墩村普惠专业合作社种植西兰花,一亩地最高可以卖到7000元,收入是之前的三倍。”平川镇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荣正在仔细地给群众算经济账,为百姓找准产业发展项目。

  该镇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一载体,宣讲脱贫攻坚政策、传授生产技术,促脱贫致富。如今,五里墩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响应脱贫政策,以“股田制”产业股东和产业工人的双重身份,依托普惠专业合作社种植西兰花。小小“讲习所”传播了致富经,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致富本领。

  目前,帮群众算好“经济账”、画好增收“路线图”,鼓励群众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强贫困群众的致富本领,已经成为当前平川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重要课题。据统计,入春以来该镇共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脱贫攻坚宣讲10余场。(贾彩英)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