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农民李星明30年育出“牡丹红”致富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5日 08:4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一个年过花甲的农民,三十多年来,痴心不改,潜心培育牡丹和芍药等两个花卉的上百个品种。

  李星明是甘州区乌江镇大湾村农民。他曾当过村文书、学过中医。1982年春,他从商贩手中购得两株西北紫斑牡丹苗,开始在自家果园里潜心钻研育种栽培,三年后,植株就开了花,这让他又惊又喜,便从此与牡丹结下了不解之缘。30年来,他先后从洛阳、山东、荷泽等地引进牡丹、芍药珍品100余种,购买《中国牡丹》、《中国牡丹与芍药》、《花木盆景》、《西北园艺》等花卉书籍30多本,采取边学习边实践的作法在自己承包的10亩土地上进行杂交、繁育,培育出了“牡丹园”。如今的牡丹园已拥有50余种新品种,其中5种黑河牡丹系列、10种大湾红牡丹系列、9种祁连雪白色系列、5种“粉中冠”粉色系列、5种黄牡丹系列及绿牡丹、墨牡丹等系列新品种更是兼具西北、江南两大品种之特色。

  他每年在春秋两季,销售牡丹和芍药10000多株,用于周边县区公园和企业的绿化。同时,还把籽种800多斤种子销售给周边农户,培育牡丹和芍药,让他们适时改变产业结构,靠种植牡丹芍药致富。目前,在他的指导带动下,已经有13户农民靠种植牡丹走上了致富路。本人种植花卉年收入也达到10万多元。(付聪林)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