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游客租车爆胎引纠纷 工商调解维权解烦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4日 08:4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城关工商质监所成功调解一起外地游客在张掖旅游期间因汽车租赁期间爆胎引发的消费纠纷。

  杨先生是兰州人,来张掖旅游,便通过某网站在张掖一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七座小轿车。双方约定租金为289元,杨先生通过信用卡预授权的方式进行了支付。可令杨先生没想到的是,在旅游途中车辆却发生了爆胎,所幸人员和车辆没有受伤损坏。于是杨先生便通过电话告知商家,商家派人更换了轮胎。消费者旅游结束交还车辆时,汽车租赁公司认为造成爆胎的主要原因是杨先生驾驶不当造成的,要求杨先生支付轮胎损失费200元。杨先生认为爆胎主要原因是轮胎磨损造成的。双方协商未果后,汽车租赁公司未解冻消费者5000元信用卡预授权。

  6月10日,杨先生向工商质监部门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根据双方陈述事实,特别是消费者反映车辆租赁后仅使用1天就发生爆胎现象,造成爆胎的主要原因应该是轮胎磨损造成的。工作人员向汽车租赁公司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公司最终同意不再向消费者收取轮胎损失费用。消费者表示,虽然这件事是小事,涉及的金额也不多,但这几天确实因此事很闹心,通过工商部门的调解,解开了几天来的烦恼,他对此调解结果表示满意。(李淑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