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颐和社区企退认证工作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3日 18: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扎实推进企退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临泽县沙河镇颐和社区严格按照生存年检和信息收集同步进行的原则,创新工作方法,灵活认证方式,简化工作程序,全面开展2018年度企业退休人员认证工作,简介快速的为企退人员办理认证手续。

  该社区充分利用社区民情QQ群、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在认证前期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告知退休人员认证的方式、时间、地点及认证需提供的资料。为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企退人员的不同现状,分批进行认证。对部分行动不便老年人,工作人员结合健康体检、文化活动进楼院、民情走访等形式进行流动认证;对辖区内残疾、病重、高领等特殊人群,工作人员结合慰问、送学等形式,开展“面对面”上门认证;对外地居住的企退人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QQ刷脸等形式进行生存认证。多种认证方式使得认证渠道更加多元化,社区服务更具人性化,认证工作持续高效化。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参与认证的企退对象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就医状况等进行即时采集并完善了档案基本信息。至目前,该社区对26名异地居住的退休老人进行扫脸认证,对52名高龄、行动不便、有病在家等特殊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采取预约时间、上门入户的办法,办理生存认证手续,现已全面、真实、准确的掌握辖区310名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通过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信息采集工作,社区进一步实现了对离退休人员信息的动态化管理,有效地杜绝和防止了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和养老基金的流失。(宋海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