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山丹县霍城镇多措并举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3日 16:42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今年以来,山丹县霍城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经济工作和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用实招、新招,有序推进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聚焦精准帮扶,抓实抓细“一户一策”。聚焦贫困人口脱贫的11项指标和“两不愁、三保障”,把“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作为贫困户如期脱贫的“时间表”“作战图”,紧扣乡村振兴主题,聚焦群众增收,聚力基础改善。建立《霍城镇“一户一策”精准扶贫会商制度》和《霍城镇“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审核制度》,由审核领导小组召集各级帮扶单位,对填报的表格分三个片区进行审核和讨论研究,并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进行整改,确保“一户一策”抓早、抓实、抓到位。

  夯实工作基础,扎实开展精准监测。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推进,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贫困户收入精准监测工作。按照“十不算”的核算要求,统一监测口径,以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为依据,详细核算家庭收入和支出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目前,已全面完成195户未脱贫户和87户巩固提升户精准监测。

  紧盯农村内生动力,有序推进“三变”改革。为加快农村改革步伐,激发农村内生动力,推动全镇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贫困户增收。连日来,该镇充分发挥鲜灵民丰、聚源富民等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以双湖、西坡村为试点,引导60多户群众以户均不低于3000元的本金作为股金,会同帮扶单位帮扶群众的菌棒、菜苗作为资本加入合作社,发展大棚蔬菜、香菇等产业,预计年底参股农民户均分红不低于1000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钱宝成)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