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大河乡牧民为绵羊脱“冬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3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每年的6月中旬到7月初,正是剪羊毛的季节。肃南县大河乡牧民都在忙着剪羊毛,西岔河村天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剪毛棚里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20多位剪毛工手持电动剪在羊身上上下飞舞,随着羊毛剪子“咔嚓响”的旋律,一只只穿着“厚棉袄”的绵羊一眨眼功夫就脱掉了“冬装”。

  “我们合作社用电动剪羊毛机器不仅减轻了牧民劳动力,而且剪毛速度快、效率高,增加了牧民收入。合作社还统一收购羊毛进行分选后对外销售,分选以后的羊毛价格更高。”天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贺占国说。(凯忠东)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