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农家书屋作用发挥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3日 18: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常言说:农民要致富,科技来引路。虽然已是农忙时节,但是走进蓼泉镇湾子村农家书屋,还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景象,有的正在静静地翻阅着有关养殖、科普方面的书籍,寻找致富路子;有的正在查找蔬菜种植、养护方面的信息;闲暇之余,几个人还会围坐在一起,交流彼此的学习心得,有了农家书屋这个“免费的老师”,我们在种植、养殖中遇到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有时还能发现致富的点子,真的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湾子村村民们一说起农家书屋就赞不绝口。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蔬菜富民”的发展思路,着力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推进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提高农民群众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把农家书屋与远程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惠农政策建设项目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筹措资金,在全镇9个村均建立农家书屋,收藏各类图书3万余册,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学习阵地;该镇针对不同层次群众的需要,按照贴进农村、方便农民、服务农业的原则,结合现在的农时季节,及时对农家书屋内的图书进行更新,并配套农村蔬菜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文学法治等方面的书籍,为农民群众阅读和寻找科技致富信息提供了方便。同时,该镇在每个村确定一名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员,并制定农家书屋的相关制度,要求每位管理员要时刻保持书屋内整齐、清洁,做好图书借阅归还的记录,对新到的书刊及时做好登记、验收、分类、上架等工作,确保农家书屋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得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加油站”、“新引擎”。(祁丽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