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党建+环境整治”走好美丽“长征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3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每天清晨,肃南县马蹄乡小寺儿村党员易浩国都会拎着扫把和垃圾袋捡拾村庄角落的垃圾。“好的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村里干净了,不仅自己住着舒服,外人来了看着也舒服。”易浩国说。

  “以前,马蹄乡各村上道路羊粪随处可见。经过近两年的整治,街道干净整洁、居民点整齐划一,晚饭后到村里遛一遛散散步,感觉很不错。村里一点一滴的变化与全乡干部群众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大坡头村村民杨向强说。

  今年以来,马蹄乡紧抓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的契机,紧紧围绕“村容美、生态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建设目标。以“支部引领、党员参与、共建美丽家园”为工作思路;从清洁家园、田园、水源、美化、绿化、净化环境入手,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强化日常宣传、加大垃圾清运管理力度、加强垃圾收运设施建设、落实长效机制等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村庄环境面貌显著改善。至目前,全乡已组织开展各类环境整治行动40余次,累计发动干部群众5300余人次。

  在马蹄乡,一场由“党建+环境整治”带来的拼“颜值”更要拼“气质”的行动,加快了美丽乡村、魅力乡村和美丽经济的融合发展。 (杨博)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