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示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17:5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推进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展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6月9日下午,由张掖市文广新局、甘州区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区文化馆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当天,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展示以图文形式编印的6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宣传展板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和介绍近年来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基本情况,让群众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和保护状况,提升了群众保护意识。同时,区文化馆还组织市级非遗保护项目《甘州剪纸》《甘州刺绣》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传承展示,让大家零距离观摩精品艺术品的制作过程,围观群众对传承人的精彩技艺赞叹不已。

  当天晚上,在中心广场还举办了“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艺演出,甘州小调《小放牛》、传统戏剧秦腔表演《三滴血》选段、非遗展示《霸王鞭》、省级非遗项目邵家班子杖头木偶戏《杀庙》、甘州传统社火《跑旱船》《祈福》等多种传统社火元素展示精彩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博得阵阵掌声,切实增进社会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此外,为扩大这次活动的宣传展示力度,区文化馆还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梁家墩镇中心学校、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践的丰硕成果,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全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保护、传承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王晓芹)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