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裕固族非遗项目亮相敦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2日 16:0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文化遗产日肃南县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敦煌惊艳亮相,为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敦煌主场活动增添了一抹独特地民族文化韵味。

  时至旅游旺季的到来,此次敦煌主场活动分为展品参展和非遗传承人展示展演两大块,裕固族国家级非遗项目—裕固族服饰和裕固族省级非遗项目—裕固族刺绣入驻敦煌小镇参展,色彩鲜艳的裕固族服饰、做工精美的裕固族刺绣挂在展柜上吸引了大量游客的驻足了解参观,裕固族非遗项目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广泛好评和称赞,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丝路记忆”敦煌主场活动增添了展演氛围、丰富了参展内容的同时,对进一步提升裕固族文化对外影响力、打响裕固文化品牌、让裕固族非遗“走出去”都具有十分积极地意义。

  据了解,此次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丝路记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敦煌主场活动还设置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演。从6月9日至6月18日,每天将有不同的非遗项目不间断展示展演,裕固族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裕固族民歌代表肃南县也将亮相展演舞台,与全省各地非遗传承人同台展演“飙技”,展示裕固族民歌的独特魅力,此次参演的裕固族民歌有《阿尔泰杭盖》、《我是个裕固族牧羊姑娘》、《驼户人》、《黄骠马》等。(王婧)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