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创业担保贷款出新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09:25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人社厅、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转发<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财金〔2018〕24号)文件精神,为增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的创业氛围。日前,甘肃省临泽县人社局会同县财政局及时调整完善最新贷款贴息政策。

  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除按原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

  降低贷款申请条件。对申请人贷款记录的要求调整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放宽担保和贴息要求。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对个人贷款按2年(第1年、第2年)全额贴息执行。

  对于不符合《甘肃省财政厅、人社厅、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转发<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财金〔2018〕24号)文件要求的申请人,全部纳入县财政贴息范围,可申请额度不超过10万元,贷款担保期限2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不超过3个百分点(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4.75%,上浮后贷款利率为7.75%)由县财政按照基准利率(4.75)的75%给予贴息,剩余利息由借款人承担,可提供2次免费担保服务,第2次贷款必须是第一次贷款到期还款后间隔满1年。这样调整使有需求的的人员都能申请到创业贴息贷款,充分激发创业者创业积极性,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真正解决了资金难题。(邢星 王亚宁)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