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县平川镇多措并举狠抓劳务输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09:20

  今年,临泽县平川镇将劳务输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严格按照“就业创业脱贫一批”的要求,扎实推进精准培训,不断提高贫困劳动力技能,积极引导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宣传动员,转观念。把转变贫困群众“出门难”的观念作为宣传动员的切入点,通过横幅、微信、传单等方式宣传、动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并结合“一户一策”入户走访的有利时机,组织联系干部通过上门宣传身边外出务工人员的成功经验和相关精准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摸清底数,建台账。由镇扶贫办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牵头,帮扶单位积极配合,对本镇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年龄、文化水平、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就业地点、收入现状、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入户摸底,建立基础台账,实时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年龄结构清、就业信息清、培训需求清。

  跟踪服务,稳就业。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针对摸清的底数和台账,及时把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纳入规范化管理,安排专人时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与用人单位、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劳务输出人员的培训、体检、生活等后续跟踪服务,积极解决好建档立卡农民工外出后顾之忧,确保稳定就业,实现真脱贫、脱真贫。至目前,开展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2期120人次,赴外及就近务工8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达20余万元。(濮晓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