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关爱困境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6

  关爱困境儿童 播撒爱心阳光

——民乐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民乐县民政局组织各镇(社管委)民政助理员对全县范围内困境儿童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系统进行了数据录入。截至目前,共录入留守儿童977名,困境儿童595名,此项工作预计6月底全部结束。

  近年来,民乐县民政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广大儿童监护照料、教育抚养和生存发展的基本权利,加强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将无法定抚养人、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儿童,纳入孤儿保障体系,按孤儿生活保障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并建立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孤儿年满18周岁仍在全日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就读的,可继续按标准享受基本生活费。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法定抚养人无抚养能力的未满16周岁儿童,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对法定抚养人有抚养能力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农村可纳入一、二类重点保障类别,城市可适当提高保障标准。对其他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家庭的儿童,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予以救助,努力为农村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杜珺 郭雪芬)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