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西来寺社区举办 “端午传孝德,健康养身行”固定党日+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美德,6月8日下午,南街西来寺社区与张掖市委老干局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在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爱老敬老情暖端午为主题的“端午传孝德健康养身行”固定党日+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以及老年大学学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委表彰了社区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小组还有组团服务社区的辖区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随后,进行了道德讲堂的八个一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了解一段端午来历、观看一部社区自己拍摄的弘扬道德的微电影、唱一首送给母亲的歌曲、诵一段经典的《弟子规》、展演一段传统民俗、为居民群众讲解一次健康养身知识、开展一次义诊活动,为65岁以上老党员建一份健康档案,社区把传统节日融入固定党日和道德讲堂。既丰富了党员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随后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还上门慰问了80岁以上的老人、失独老人和困难老人并送上端午节的粽子。 

  本次固定党日+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孝义的洗礼,促进大家进一步感悟道德、践行道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使道德文明广泛地传递下去提升社区文明形象,向大家诠释了尊老爱幼、孝敬长辈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真、善、美的社会,使每个人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努力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