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小河长”巡出大效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8日 16:54

  中国张掖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平川镇镇级河长带领镇河长制办公室和水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部分河道环境进行了检查,切实维护河道整洁干净。

  巡河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黑河沿岸平川段和四坝水库及沿岸湿地,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状况、有无涉水违建物等情况,向村级河长详细询问了河道采砂、排污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履职情况,认真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还开展“河长制”宣传,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沿河村民存在生活垃圾乱扔乱堆现象,立即责令相关河长开展整改。

  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为保障全镇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河长在常态化治河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对河流的保护意识。全面查找河道管护、保洁中的短板并落实“管、保”责任,按照责任划分认真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和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提高社会监督的主体作用,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

  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镇级河长巡河27次,村级河长巡河53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巡查,深化“河长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大推进整治力度,努力实现河道水质与水环境持续改善。(袁立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