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南华镇:家门口务工 实惠胜外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8日 16: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南华镇大力推行规模化土地流转,在提高土地综合收益的同时,鼓励农民就近务工,实现从“一产”向“三产”的转变。

  这几天,在绿色蔬菜产业园,随处可见打工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搭建钢架大棚,有的在移栽菜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家住南华镇信号村一社的王梅,这几天和同村的几个姐妹相约一起来到到绿色蔬菜产业园移栽芹菜。她告诉记者,她家的12.8亩耕地流转掉后,丈夫做起了长途运输行业,她则来蔬菜产业园打工,这样既可以照顾家中的两个学生,又可以拿工资,一举两得。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引导广大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特色林果、劳务输转等产业。同时,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通过置换、承包、“招租返聘”等多种经营模式,打破村、社、农户界线,集中连片推进土地流转。不仅提升了土地的规模经营效益,而且让一部分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农民与承包人的双赢。据了解,这些务工人员,他们干的仍旧是老本行,绝大部分还实行“日薪制”,工价在100元以上,月收入可达上千元。(张兰兰)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