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用“绿”渲染民生底色 用“净”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8日 16: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平川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使全镇生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这两年,镇上的树越来越多了,环境也越来越好,感觉生活非常舒适。”平川个体户王俊说。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近年来,该镇本着优化民生环境的目标,把植树造林工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突出“村村整洁、一村一景、乔灌结合”的特点,将公路沿线、交通大林带、黑河大林带、美丽乡村带、各村社作为绿化美化净化重点,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广泛推行“见缝插绿”、“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在各个植树带内栽植杨树、柳树、沙枣等生态性和观赏性相结合的树种,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采取完善制度机制,建立保洁队伍,巩固设施设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实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等有力举措,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助力全镇全区域的生态环境状况取得有效改善。

  “现在大家乱丢乱扔的现象已经很少了,我的保洁任务也比较轻松。”正在浇灌黑河桥头花卉树木的保洁员段志福高兴地说。

  该镇坚持“生态促产业、带经济”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县委“五带一园”总体布局,以四大林带为重点,完成人工造林4454.5亩,栽植各类苗木103.4万株,其中以黑河流域水土保持及生态保护为重点,建成黑河大林带618.8亩;围绕林果基地建设和防沙治沙工程,新建、扩建、补植林果基地1050亩,栽植杜梨9.2万株;完成治沙造林1900亩,大户造林355亩;恢复林地补植补栽732亩;围绕锁龙潭景区开发,实施绿化护水工程,栽植胡杨等各类苗木6500株。大力开展区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在芦湾村、平川村新建可回收垃圾分拣场和易腐垃圾堆肥场各2个,发放垃圾分类回收垃圾桶1694个,开展卫生评比8次,下发环境卫生督查通报9期、整改通知书280余份,清除不文明小广告300多处、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形成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喜人局面。(张敏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