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黄泽元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6月08日 09:10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和标准,切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及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上相关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做到无一遗漏。相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和驻村工作队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等任务,进一步规范工作台账,逐项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脱贫工作成效真实可靠,经得起检查验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黄泽元强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是扶贫工作的重点,是党委政府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的直接体现。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精准精细管理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市县两级政府要结合实际,下决心解决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慢、到户率低、结余结转率高等突出问题,确保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落实到人、发挥效益、规范使用,坚决防止出现颠覆性问题。要以村为单位,结合实际,细化任务,深度研究相关政策,准确把握政策指向,加大集成创新力度并科学运用,不断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性。要突出产业培育与资金到户这两个关键,进一步将资金到户方案细化实化具体化,力争60%以上的扶贫专项资金用在产业培育上,厚植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要紧紧围绕培育产业、结合农村“三变”改革落实到户,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一事一议”落实到户,围绕扩大就业和公益性岗位,结合政府补助补贴落实到户,围绕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形成良性运转长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财政局关于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扶贫资金拨付到户情况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及甘州、高台、山丹、民乐、肃南县政府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