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微信群里晒工作 比学赶超转作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上午,到贫困户家里落实到户项目,拉家常;主持召开村“三委”班子会议,解决当前问题促进工作。”“下午,到各自卫生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这是骆驼城镇微信交流群里“晒”出来的干部当天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骆驼城镇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利用微信信息发布便捷、互动性强、时效性高等特点,建立全镇机关干部和村“三委”成员的工作群,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在群里,大家传上几张现场工作照片,再附上几句文字予以说明,群里人一看就知道大家今天都干了些啥,如果自己干的工作进度慢,无形中就形成了一定压力,大家就会产生追赶超越的意识和氛围,工作中拖了尾的干部就会自觉迎头赶上,扭转部分干部懒散松、不作为、慢作为的工作作风,呈现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微信群改变了以往的“文山会海”形式,利用微信群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随时直观地展示工作动态,实现工作实时播报、互动实时进行,晒出工作成效,比出工作进度,学习工作方法。针对发布内容,镇领导可以即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掌握和指导具体工作开展。

  “每名干部都会把每天的工作进展第一时间发到微信群里来,无形中增强了大家对自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骆驼城镇相关负责人说。骆驼城镇工作微信群开通以来,发挥了意想不到的“威力”。目前,全镇54名在岗领导干部已全部加入微信群,平均每天发送信息80余条,使全镇领导干部工作状态、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比学赶超、踏实肯干的良好工作氛围。(杜学金)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