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绿色蔬菜“俏”市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我的这个不施用化肥和农药的黄瓜很稀罕,在高台市场上以每公斤3元钱的价格供不应求。”新添村六社村民杨友彪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蓼泉镇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为契机,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严格按照“三品一标”农业标准化生产要求,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度,从土水检测、品种选择、育苗定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各个生产环节入手,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管控。落实蔬菜生产准出制度,加强对蔬菜生产的抽样检测。目前,共抽检菜样24批次,检测样品384个。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力度,新建寨子村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点1个,西葫芦新品种对比试验示范点1个,普及推广杀虫灯、性诱剂、黄蓝板等现代农业病虫害科学防治技术11项,申报“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6个3620亩。深入推进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推广使用有机肥80吨,建成湾子、蓼泉、寨子等生物保水剂使用示范点4个1000亩。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对镇域范围内10家农药、化肥等农资经营单位开展检查3次。目前,全镇已申报认证湾子、寨子无公害、绿色农产品7个、基地2个1880亩,注册“翠翁”等蔬菜商标3个,基地生产的无公害、绿色蔬菜远销港澳、广东、新疆等地。(张莉芳)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